省考古研究院院长王晓毅在曲沃县对接申遗基础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曲沃县融媒体中心”消息,1月13日,山西省考古研究院院长王晓毅前往曲沃县对接“申遗”基础性工作,县委副书记石前进、副县长崔永慧、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敬祥、晋国博物馆馆长董朝晖陪同。

王晓毅一行在曲村中学就考古基地布局进行了现场规划,随后前往晋国博物馆召开座谈会,石前进就该县“申遗”工作具体情况进行介绍,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申遗”基础性工作进行研究讨论。

王晓毅认为曲沃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申遗”工作基础性较好,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积极促进文化遗址的科学研究和地方文化建设,更好地发挥重要文化遗产的历史与现实价值。同时,山西考古研究院将全力支持曲沃“申遗”工作,力争在传承和弘扬晋文化上实现新突破。(园园)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