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农商银行稽核审计部多措并举提升审计效能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连日来,安泽农商银行稽核审计部为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强化履职成果,结合“三强一转”活动契机,以“守纪律、强学习、抓落实、促整改”为主线,努力实现审计工作新突破。

守住纪律底线 筑牢思想防线

一是守住敬畏,审计人员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自觉遵守廉政建设的“生命线”、廉洁从审的“高压线”,自觉接受监督,自觉规范和把握审计尺度,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坚决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二是始终保持对审计工作的热忱,把传承和发扬审计精神作为永恒话题,将理想信念教育与履职担当作为紧密结合起来,并持续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前进动力。

坚持自律学习 克服本领恐慌

一是向同事学习,向先进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在学习中更新思想观念,更新知识结构,更新思维方式,不断超越自我,提升素质能力,持续保持足够的岗位专业胜任能力;

二是多问为什么,怎么样。如何达到更好的目标,怎样取得良好的成效。有什么办法去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完成历练和成长;

三是学习总结和反思。总结经验,是终点也是起点,把总结和反思作为一次成长、进步的机会。反观自身,反思内因,在反思中寻找存在的问题,在不断反复修正问题过程中完善自我,从而实现自我的提升、工作的提升。

紧抓工作落实 确保审计成效

一是树立责任意识,勤勉开展工作。在工作中要比成绩、比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以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作风,完成审计中心及总行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是紧盯风险隐患,开展审计检查。要始终坚持谨慎、细微,要把问题查清、查透,确保问题定性准确、报告反映全面,确保审计工作有成效。并通过全面总结回顾,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审计工作不足之处;

三是做好引领教育,彰显服务价值。针对每次内外部检查发现的问题,稽核审计部对相关条线部门进行风险提示,并将风险提示和发现问题情况通报发至各网点,让前台人员真真切切的“看得到”违规,“防得住”风险。

严格问题整改 确保风控结果

一是严格落实审计整改销号制度。坚持边审计、边督促整改,对审计查出的一般性问题能够马上整改的,督促被审计网点立审立改,坚决整改到位,对整改难度不大的,加快进度,尽早消号,对于一些反复出现的顽固问题,认真研究治本之策,切实解决屡查屡犯的问题,确保将审计整改情况全部纳入监督范围;

二是健全回头看机制,定期梳理掌握情况,确保所有审计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督促指导各条线、各网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整改方式真实有效,审计成果掷地有声。(梁霞)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