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煤监分局扎实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日前,临汾煤监分局按照制订的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方案,结合辖区内煤矿实际情况,扎实开展安全监察工作。

一是结合计划、重点突出。重点对辖区内灾害重、风险大、管理差、安全保障程度低的煤矿进行排查检查。元月份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结合监察执法计划同步进行,各监察小组根据执法力量实际情况及辖区煤矿生产实际,对高风险、不放心矿井开展突查暗访等多手段监察。

二是合理安排、务求实效。鉴于大排查工作涵盖矿井全系统、各环节,检查内容多、工作任务重,各监察小组要根据排查对象的情况,结合自身实际,合理确定监察工作日,务求大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在监察执法过程中坚决做到“五个绝不放过”。即:绝不放过重大安全隐患、绝不放过情节较重的一般隐患、绝不放过可能造成事故的重大险情、绝不放过对重大灾害治理不到位的企业负责人、绝不放过非法违法行为。

对发现有上述行为的企业或个人决不姑息,严格处罚,以法追责。在处罚追责上做到程序严谨,内容规范,证据确凿,裁量准确,处罚公正,使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打击,安全隐患得到治理,安全责任得到落实。(郭剑 李洲)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