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组织召开财贸系统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为全面加强全市行业系统工会组织建设,促进工会工作全面创新提升,近日,临汾市召开财贸系统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市财贸系统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为全面加强全市行业系统工会组织建设,促进工会工作全面创新提升,近日,临汾市召开财贸系统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市财贸系统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市财贸系统工会联合会由市财政局、税务局、审计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促进外来投资局等数十家基层工会组成,旨在通过联合会的组织引领作用,带动基层工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加强维权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确保职工队伍和工会组织团结统一。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指出,各级财贸工会要加强对职工队伍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履行工会基本职能,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真心实意为职工群众说话办事;高度重视职工文化建设,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促进职工身心健康;不断拓展工会工作领域,组织职工参与社会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具有行业特色的劳动技能竞赛、经济技术创新活动等,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深受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闫璟)

原标题:市财贸系统工会联合会成立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