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组织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蒲县人民政府网”消息,1月18日,蒲县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一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县委书记薛凤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舟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安全生产情况。县领导邱波、董斌、张金龙、范维胜、刘亚敬、刘俊明分别对分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薛凤奎指出,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是重大政治任务、头号民生工程,本着对全县负责、对生命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薛凤奎强调,要强化举措,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要全面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二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三要持续抓好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薛凤奎要求,要压实责任,合力巩固安全生产良好态势。县级干部要带头履行分管责任。乡镇要主动担当属地责任。职能部门要从严履行监管责任。

全县各重点企业要自觉主动地把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企业生产各环节、全过程,自觉主动地把监管部门和乡镇的意见转化为抓管理、抓制度、抓安全投入的实际行动,切实做到既为蒲县发展出力,又为蒲县安全稳定负责。

杨晓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强化督导、严肃问责,夯实本质安全,做作风上的实在人。一要持续提升监管能力。二要强化问责督促落实。三要强化督查推进落实。四要强化作风保障落实。

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抓紧抓实各个环节,以最坚决的态度,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会议还对疫情防控、信访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安委会成员单位、17家煤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余62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