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公安:老人散步突发不适 热心民警及时救助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1月19日,襄汾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巡逻至县城中心广场时,发现一名老人浑身颤抖的坐在地上。遂立即上前查看,并询问相关情况,老人称: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感觉浑身颤抖、头晕、站不稳,只能坐在地上先歇一歇。天气寒冷、地上冰凉,民警们在联系老人家属的同时,将老人扶上巡逻车,待老人儿子赶到后,帮助其一起将老人送往县医院就医。

襄汾公安特别提醒:对于老年人的出行,特别是年事已高或患有疾病的老年人,在出门时,最好由儿女、家属陪同,避免独自出行;随身携带手机,保持电量充足,以便求救或为救助人员提供家属联系方式;随身常备小药瓶,如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老人,应备好相应的应急药物;如遇突发性的身体不适,不要强行走动,应就地休息,向家人或民警求助。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