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包联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1月20日,安泽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杨海廷一行前往包联村孔村开展“一对一”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帮扶干部首先在村委询问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外出务工返村人员排查检测情况,然后会同驻村人员及村干部到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详细询问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和生活困难等信息,并一一做好登记,制定新的“一对一”帮扶计划。

同时,宣传人员为贫困户发放了疫情防控倡议书、安泽县人民政府禁火令。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村民出门必须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遇有发热症状及时就医等等。

此次入户走访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帮扶村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推进了防控知识普及和舆论引导工作,积极营造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提高了村民的科学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苏玉清)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