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市场监管局加强退烧药监督管理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日前,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药品零售企业退烧药销售进行了监督检查,旨在严格落实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药品零售企业暂停销售退烧药的相关要求,全力维护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向辖区药品零售企业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暂停向公众销售退热药品,对止咳药、抗生素、抗病毒等重点药品销售做好登记监测;

二是督促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对照《目录》内退热药品清点下架,原渠道退回或就地封存,并登记造册及时上报封存信息;

三是同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签订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要求企业每日按时上报返乡人员购药登记表;

四是要求药品零售企业做好进出顾客登记、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日常防护工作,在门店醒目位置张贴《温馨提示》,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发热患者到指定医疗机构科学就诊。

截止日前,已与全县42家药品零售企业全部签订暂停销售退热药品承诺书,除去停业1家,1家退热药品退回总部外,其余40家均已将目录内退热药品封存,共计40个品种,7912盒/瓶。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