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两会期间餐饮服务环节疫情防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日前,古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餐饮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和餐饮食品安全进行了全方位的实地检查,旨在确保全县餐饮服务单位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全县人民餐饮饮食食品安全。

一是严格落实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加强内部管理,做好员工信息管理,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储备护口罩、一次性手套、体温检测仪等防疫物资。

二是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监督检查。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加强环境消毒,每日至少对食品处理区、就餐场所等进行一次全面消毒、保洁,保持良好通风条件,重点部位做好消毒记录。食品加工过程要做到生熟分开、荤素分开,食品加工必须烧熟煮透,清洁区与污染区分开。

要求从业人员佩戴口罩、手套上岗并定期更换,尽量保持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防止交叉感染。各学校食堂、养老机构、医疗机构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每餐每类食品菜肴留洋量要达到125克、留样时间48小时,并严格做好相应记录。

三是加强对群体性就餐活动的管控。减少群体性就餐活动,减少人员聚集,防止聚会聚餐交叉传染。城乡自办宴席、红白理事尽量少办、减办、停办,并落实备案制度,减少疫情传播途径。学校食堂、单位食堂要坚持错时错峰就餐,采取分餐、分时、分段、定桌、定员,少交流、快离开等措施,严格控制就餐场所人员密集度,防治交叉传染。

四是加强网络订餐监管。加强配送人员健康检查,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及自配送连锁餐饮服务企业要做好配送人员的健康检查,所有配送人员必须严格执行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的要求,每日测量体温。加强配送容器规范管理,使用符合安全要求的配送容器,按照操作流程严格对配送容器进行清洗消毒,加大对配送餐箱洗消频次,送餐食品必须通过加贴封签或者其他方式密封包装,严防送餐过程交叉污染。

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食堂4家,学校食堂5家,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20家,下发监督意见书29份,发放全县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200余份,针对检查的问题全部要求各餐饮单位立即整改,确保全县餐饮业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到位。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