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临汾供电公司首次完成双回路带电立杆作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综合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近日,在临汾市108国道电力线路施工现场,国网山西临汾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首次采用“带电组立直线电杆”顺利完成了10千伏718段店线、539九段线同杆双回架设线路作业项目,标志着该公司双回路带电立杆技术实现“零”的突破。

由于临汾市尧都区段店村五台区新增设一台400千伏安公变,该工程需在10千伏718段店线、539九段线之间新立一基水泥杆,T接718段店线至公变。如果实行停电接火,停电时间需10小时左右,会影响这两条线路接带的57台专变,12台公变共计2912个用户的正常用电,这些用户其中包含供热公司、学校、公交充电站。

施工开始,一辆吊车默契配合,一根18米长的电线杆,被吊车缓缓吊至导线上方,穿过带电线路,放置地面指定杆坑位置。电杆进入杆坑后,填土、调整、校准、夯实、安装横担和绝缘瓷瓶、绑扎固定导线等作业工序一气呵成。12时40分,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崭新的电杆在线路不停电的状态下顺利立起。

“带电组立直线电杆项目不仅减少了供电损失,而且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为今后配网改造、线路抢修开辟了新路径,也为临汾公司全面推进配网不停电作业提供了典型经验与成果。”该公司城区供电中心五级职员任廷杰介绍说。

近年来,临汾公司按照“能带不停”的要求,遵循“先简单、后复杂”的原则,逐步完善成熟项目的标准化作业规范,加大对新技术、新项目、新方法的研究应用力度,积极扩展不停电作业使用范围,实现不停电作业简单项目普及化、复杂项目常态化,同时加强不停电作业专业管理,提升人员专业技能水平,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安全有序推动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快速发展。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