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国家监察汇报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近日,临汾市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国家监察汇报会。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司二级巡视员兰群足、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郭虎银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青作表态发言。

近日,临汾市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国家监察汇报会。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司二级巡视员兰群足、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郭虎银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青作表态发言。

会上,市安委办负责人就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浮山县、襄汾县政府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县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兰群足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组建后全面履职的第一年。尽管近年来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还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够扎实深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监察效能有待提高等诸多问题。此次国家监察工作将抽查检查临汾市部分非煤矿山企业,并对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企业贯彻落实上级会议及文件精神进行监察。

郭虎银强调,临汾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国家监察工作,认真准备、主动配合。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狠抓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加快淘汰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矿山企业,加强监管监察执法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常青表示,临汾市各级各部门将认真整改监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不断夯实安全基础,促进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孙哲峰)

原标题:夯实安全基础 营造良好环境 我市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国家监察汇报会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