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公安局成功抓获一名在逃22年命案逃犯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1月24日,襄汾县公安局民警将潜逃22年之久的网上在逃命案逃犯赵某明安全押解回襄,襄汾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国刚带领在家局领导,在大运高速襄汾出口迎接凯旋的办案民警,并对他们表示亲切慰问。

1999年4月22日,犯罪嫌疑人赵某明(男,52岁,襄汾县新城镇人)因琐事持凶器将本村村民赵某刚杀害后潜逃。案发后,襄汾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展开追捕。

22年来,襄汾县公安局一直将命案侦破工作列为重中之重来抓,虽然办案部门领导几经更换、办案民警几经更迭,但他们一直将此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特别是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襄汾县公安局党委认真落实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工作部署,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工作专班,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依托大数据作战平台,充分运用数据抄底、多侦联动技战法,全方位开展追逃攻坚工作。

在获取相关线索后,办案民警克服疫情期间的种种困难立即行动,先后辗转兰州、敦煌、玉门等地,行程数千公里,于2021年1月23日在甘肃省玉门市老市区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明成功抓获,至此,发生在22年前的故意杀人案成功告破。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