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专题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襄汾县人民政府网”消息,1月23日,襄汾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领导刘春林、滑颖奇、鹿剑英、栗军、张淑玲、李明星、李虎山、臧建会出席会议,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各乡镇、社区、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春林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二要直面问题挑战,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针对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先于一切的重要位置;

要高度警惕、时刻警醒,决不能有任何松懈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乡镇属地、行业部门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在执法上敢于动真碰硬、敢于从严从重,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非法违法行为,该罚的要重罚,该停的要坚决停,切实把安全监管措施落到实处;

要强化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依法从严从紧从快从重查处每一起事故;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要加强对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好各项操作规程,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三要强化防范措施,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效性。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非常时期采取非常举措,进一步制定具体措施,精准施策,有效应对,及时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要严格压实安全责任、严格从业人员管理、严格重点领域整治、严格落实长效机制、严格进行执法检查、严格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

要按照全县安全生产翻身仗动员会部署安排,全力以赴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全力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坚决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确保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鹿剑英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时刻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清零”的警醒,抓住关键、找出“痛点”、瞄准靶点,精准发力,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

要突出“五个严”,一要严禁违规违章作业。二要严管检维修作业。三要严盯外包施工队伍作业。四要严控特殊作业管理。五要严格企业差异化管控。

要抓好“十方面”工作,一要抓好钢铁焦化行业安全。二要抓好消防安全。三要抓好森林防火安全。四要抓好城乡燃气安全。五要抓好城市供热安全。六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七要抓好非煤矿山安全。八要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安全。九要抓好建筑工程安全。十要抓好食品药品安全。(柴孟孟)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