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消防大队开展疫情防控场所消防安全检查暨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近日,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对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和集中隔离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及宣传服务工作。

指导工作期间,该大队及时深入县医疗集团和黄河京都隔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单位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设施是否完善、电气线路敷设是否安全、安全疏散是否符合要求。

同时,该大队现场询问了解隔离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人单位内部消防安全巡查巡检制度、安全防护消毒措施、消杀物品的储存方式及值班人员管理方式等内容;并对室内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合格好用、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叮嘱隔离点场所负责人在紧要关头坚决不能放松警惕,要加大自查自纠力度,消除隐患死角。

另外,大队检查人员还向场所相关人员进行了宣传教育,表示县消防大队将会对重点场所提供消防技术服务支持与指导。

此外,该大队通过建立“防疫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群”,采取视频、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对疫情防控场所开展远程检查指导及宣传服务工作。督促涉疫场所开展每日防火巡查,并将巡查记录、视频及照片反馈至工作群。

同时,大队利用各微信群、短信渠道,向市民群众每日发送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疫情期间注意消防安全。通过“线上+线下”模式不断加强各单位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单位防范火灾能力,为抗击疫情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保障。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