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收费站“五举措”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岁末年初是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也是各类安全事故的多发阶段。根据上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与要求,襄汾收费站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和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强化思想意识,严格落实责任。及时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组织人员学习上级下发的相关文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使全站职工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

二是加强用电管理。重点对职工宿舍的空调、取暖器无人时是否关闭,手机充电器是否及时拔下,室内用电设备是否做到人走断电等进行检查,确保办公区、生活区冬季用电安全。

三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重点对办公区域、收费岗亭、配电室、职工食堂等部位的安全防范措施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及时上报,不留死角,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是认真履行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加强安全信息报道工作,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确保保持通讯畅通,严格执行事故报告制度,遇到重大问题或发生事故及时报告,不得迟报、瞒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五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专人每日负责对办公区域、收费岗亭、职工食堂等地喷洒消毒液,做到日常消毒通风,全力营造干净工作环境。同时做好收费人员体温检测,特殊情况及时上报,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牛东娟)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