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协调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1月25日下午,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总调度室工作协调会,传达学习省委第47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听取全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汇报。

1月25日下午,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总调度室工作协调会,传达学习省委第47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听取全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汇报。

副市长闫建国,市政府办公室、市卫健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汇报了全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各参会单位围绕各自承担的疫情防控职责先后发言,闫建国就进一步抓好全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李云峰边听边问,认真了解全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他指出,近段时间,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组织有力、推进有序,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此同时,在最小单元及法人单位管控、核酸检测能力提升、人员信息采集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就抓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李云峰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总调度室相关人员要坚持值班值守,强化履职尽责,节日期间“非必要不离临”,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运转、高效运转。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针对薄弱环节,制定好落实好相应举措,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要突出防控重点。要突出外来人员防控、重点场站和交通卡口管控、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防控等关键环节,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加大人员、物流信息采集力度;要充分发挥社区(村)等最小单元作用,防微杜渐、查缺补漏,从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三要提升防治能力。全面提升综合流调、定点隔离、核酸检测、医疗救治能力,及时迅速地扑灭疫情燃点,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四要抓好供应保障。要做好防疫物资、应急物资储备供应;要加强市场监管,确保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要及时足额发放节日工资,及时发放慰问品、慰问金,鼓励外来务工人员不返乡。要加大水、电、气、暖保供力度,加大垃圾清运、城市亮化等工作,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五要加大调度、监督、督导。科学调配人员力量,深入社区(村)等最小单元、企事业等法人单位,针对疫情防控重点环节,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六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运用大屏幕、宣传栏等宣传手段,将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相关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努力营造人人知晓疫情防控、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邱睿 霍壮)

原标题: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总调度室工作协调会 李云峰主持并讲话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