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食品和防疫用品质量价格监督检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1月26日下午,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徐新荣、局长曹洪安带队,副县级干部樊耀东陪同,深入临汾开发区坂下农贸市场、永辉超市、竹林大药房太和堂店、尧都区生龙悦享百悦超市、洪家楼太行药店对民生食品和防疫用品质量及价格进行监督检查,旨在规范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民生食品和防疫用品质量及市场价格秩序,优化消费环境,切实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守好群众的“粮袋子”和“菜篮子”。

在坂下农贸市场和两家超市入口处,检查组仔细查看行程码和健康码的查验及体温检测情况,对市场经营环境和摊位卫生状况进行检查。同时,详细了解米、面、油、蔬菜、肉类、奶、禽蛋等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价格、质量、供货渠道、日常储备和食品安全检测情况。

在开发区永辉超市,检查组重点查看了超市销售的冷链食品进销货凭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等信息,要求商家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确保销售的冷链食品来源可溯、质量可控。

检查组对两家抽查药店销售的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疫情防护用品的进货票据、销售价格进行重点检查,宣传国家价格政策,要求经营者高度重视防疫用品质量,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对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操纵市场价格等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从快从严从重查处。

在春节到来之际,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重点民生食品质量监管、医疗器械防疫用品质量监管和价格监管3个工作专班,加大对假冒伪劣产品的查处力度,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全力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全市米、面、油、肉、蛋、奶、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和疫情防疫用品质量安全,价格稳定,秩序良好。

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监科、器械科,临开市监分局、尧都区市监局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随同检查。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