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公布一提示】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十大队春运交通安全提示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至3月8日,为确保群众出行畅通安全,山西高速四支队十大队对辖区危险路段、交通流预判等进行公布,望各位驾驶员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及方式,注意行车安全。

一、临吉高速路况提示: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十大队管辖青兰高速(青岛-兰州)临汾至吉县段(968KM+585M至1063KM+970M)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小型客车100KM/H,其他车辆80KM/H。全路段坡陡弯急、桥隧比例大,为典型的山区道路。

全段共有桥梁86座,特大桥4座,最长特大桥七郎庙特大桥全长1597m,隧道共有17条,特长隧道2条,最长隧道云台山隧道单洞长度为4496m,桥隧比例高达49.6%,辖区最高处为瓦窑岭隧道处,海拔1307.42m,最低点为南辛店处,海拔452.09m,落差855.33m,最大坡度分别为3.2%、3.5%。

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十大队管辖呼北高速(吉县至河津段)694KM+485M至726KM,吉河高速位于吕梁山南段,是设计技术标准为山岭重丘区的高速公路,全长53.278公里,全线双向共有隧道10座,大桥57座(长度500m-1000m有8座),中小桥19座,涵洞94道,互通立交4处,桥隧比例占全线51%,辖区桥隧相连,坡长弯多,路况复杂,小气候天气明显,其中河津方向西家塔隧道至河津北收费站为连续26公里下坡路段,落差535米。辖区道路全线限速100公里/小时。 

二、春运期间交通流量分析研判和交通组织方案

(一)交通流量分析研判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可能出现的流量高峰或者拥堵路段有:

1.节前返乡高峰:2月1日(腊月二十)至2月11日(除夕)。

2.探亲访友高峰:2月12日(正月初一)至2月19日(正月初八),其中:2月17日(正月初六)至2月18日(正月初七)达到中、短途出行峰值。

3.返程高峰:2月21日(正月初十)至2月24日(正月二十),其中:2月15日(正月十一)、2月22日(正月十八)达到返程峰值;2月14日西方情人节、2月26日元宵节短途出行人数较多。

4.元宵节前后:2月24日(正月十三)至2月27日(正月十六)。

5.易拥堵路段:各收费站疫情防控点附近。

(二)交通组织方案结合去年在高峰流量时段通过远端分流、多点分流等措施,均衡交通流量,防止交通流量过于集中造成的交通拥堵。按照未堵先疏、小堵早疏的原则,大队在高峰流量时段加强指挥疏导。

特别是大队辖区已经开放使用的襄汾西服务区和乡宁停车区,针对车辆排队挤占高速公路服务区外围行车道问题,在服务区外设立指挥疏导岗位,加强服务区出入口交通疏导,严查车辆违法越过导流隔离区进入高速公路主线的行为,防止造成高速公路交通拥堵或追尾相撞事故。

三、辖区道路危险路段   

临吉、呼北高速是山区高速,隧道比例大,隧道内有弯道和下坡,容易造成车辆打滑,刹车摩擦系数降低。目前隧道内已经增加了减速震荡线,“白变黑”路面改造工程。请各位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

四、春运期间安全出行注意事项

1.行车前的检查工作不能少,轮胎的外观气压都要看,刹车要试一下,进高速前要仔细听下发动机的声音。

2.进高速一定要系安全带,主副驾还有后座,只要是车上的东西最好都固定。

3.大货车是高速上小车永远的痛,跟大车一定要保持距离,防止大车突然变线,爆胎和掉物。

4.开车一般两至三个小时左右要休息一下,人要出来伸伸胳膊,避免疲劳驾驶。

5.高速上紧急停车一定要停在后方视野好的地方,千万别停在刚出弯道的地方。

6.严禁大货车“水浇刹车”。

7.分心驾驶引发了大量高速公路道路交通事故。请拒绝分心驾驶,做合格好司机。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