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国家监察组在襄汾浮山开展监察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近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国家监察组对襄汾县、浮山县非煤矿山企业及尾矿库开展监察工作。

近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国家监察组对襄汾县、浮山县非煤矿山企业及尾矿库开展监察工作。监察组由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司二级巡视员兰群足带队,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郭虎银随同。

监察组先后深入襄汾县鑫泰矿业有限公司、众盛达选矿厂尾矿库,浮山县神山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尾矿库、隆顺矿业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听汇报、提问题、查资料、看记录等方式开展监察工作,并在浮山县召开反馈会。

兰群足指出,市、县两级政府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执法组织,提高领导能力,加大安全投入,强化执法能力建设,加强执法队伍培训,提高市、县两级执法水平。

应急管理部门要完善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明确权责清单,防大风险、除大隐患,加大对非煤矿山安全监察监管力度。

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做到抓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松,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市安委办负责人在反馈会上表示,对监察组反馈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做到对标对表、立行立改;要组织专班,建立台账,跟踪督办,切实以细、实、严的作风,查隐患、抓整改,强弱项、补短板,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本质安全;

要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进一步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最严实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孙哲峰)

原标题:压实责任 筑牢防线 消除隐患  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国家监察组在襄汾浮山开展监察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