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组织召开乡村治理工作汇报研讨专题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安泽县人民政府网”消息,1月27日上午,安泽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郭婷慧主持召开安泽县乡村治理汇报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连忠武,县委常委、良马乡党委书记李鹏,政府副县长、唐城镇党委书记张国强,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村治理指导组专班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就推进乡村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指导组专班成员结合乡镇开展情况就经验及问题做了汇报。

郭婷慧强调,一要真重视、实领会,要深刻认识推进乡村治理的重要性和意义,要从思想上、心理上重视此项工作,特别是星级积分管理办法(村规民约)功夫一定要下到位,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推进乡村治理工作。

二要真落实、实操作。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特别在征求意见环节,要集思广益,不要走形式、应付工作,必须要认真操作。要通过走访征求意见,起到宣传、激励作用,前期工作要抓细、抓实、抓到位,为下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打下基础。

三要真治理、实效果。要把推广“说事议事厅”工作作为“三零”单位创建的重要抓手,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解决问题,确保小事不出村,达到社会治理效果。

连忠武要求,一要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乡村治理动员会上县委书记廉海平讲话精神,及乡村治理三个文件具体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治理各项工作。

二要抓好工作推进。要依托乡村治理村级“五个一”框架,有序推进星级积分管理办法和说事议事厅工作,要从机构、版面、制度、流程各个环节细化乡村治理工作。

三要抓好指导工作。指导组成员要严格按照工作程序指导各乡镇有序开展乡村治理工作,将好事办好、将实事办实。(李小三 宋星云 李明晖)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