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曲沃县高显镇田陌亭——一位人民调解员的坚守与奉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曲沃县融媒体中心”消息,近日,曲沃县高显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田陌亭被司法部授予“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田陌亭从事调解工作20余年来,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为辖区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和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曲沃县高显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田陌亭(左一)

田陌亭,中共党员,1996年从事人民调解工作,一干就是20多年,每年经他调解处置的矛盾纠纷有上百起,他坚定“尽心尽力为民服务,全心全意保一方平安”信念,以执着与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人民调解员”的不凡人生。

“当好人民调解员并不难,我的想法和做法就是,不断学习法律知识,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只要心里有老百姓,时刻想着老百姓,不说假话套话,说老百姓听得懂、愿意听的话,就能做好调解工作。”田陌亭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他心里,调解工作是一份信任,更是一份责任,暗地里下决心一定要履行好这份使命。

田陌亭怀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善于钻研的工作精神,20余年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案件2000余件,先后被县委、县政府授予“优秀人民调解员”“优秀共产党员”“老有所为模范个人”等荣誉称号,还被司法部授予“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

高显镇政法委员、武装部长马新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人民调解是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田陌亭同志从事人民调解工作20多年以来,为高显镇的社会稳定做出了不少的贡献,小到邻里纠纷,大到企业矛盾,经过田陌亭同志的耐心调解往往都能化于无形,高显人都说老田是化解矛盾纠纷的连心桥。”

田陌亭用简单、朴实、不辞辛劳的工作让群众真正理解了“共产党员”这个称号的含义,在守护一方安宁中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党分忧,为民解愁,严防矛盾升级扩大,杜绝发生刑事案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这就是我作为党员应尽的职责。”田陌亭这样说。(玉保)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