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发改委多举措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近日,临汾市发改委为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及春节期间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多措并举确保市场运行平稳,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近日,临汾市发改委为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及春节期间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多措并举确保市场运行平稳,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市发改委印发了《应对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方案》的通知,全力做好地方原粮储备保障能力,着力提高成品粮油持续稳定供应能力。

同时,加强监督检查,维护流通秩序,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粮油收购、加工、零售等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督促指导粮食企业守法诚信经营。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深入开展调查摸排后,临汾市全面掌握储备企业、加工企业、重点超市等的小包装成品粮油库存、配送、供应、销售等情况,及时督促相关企业补足成品粮储备库存和柜台货架,不出现断货断供。同时,还将适时启动储备投放,加强省市联动,保障猪肉供应,将猪肉储备陆续、均衡地投放市场。(杨全)

原标题:市发改委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