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侨联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2月3日下午,临汾市侨联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小冬、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琨到会指导,会议由市侨联党组书记梁秋菊主持,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治荣参加会议,市侨联兼职主席刁士琦、兼职副主席张耀东列席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临汾市侨联党组按照有关规定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准备。党组书记亲自主持起草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逐一审阅把关并提出修改意见;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自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组书记同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之间真诚开展谈心谈话,相互交心,点出问题;通过慰问调研、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书面征询等形式,主动向市侨联兼职主席和副主席、基层侨联组织及侨联干部等征求到了5个方面95条意见,全部吸收采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上一年度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梁秋菊代表市侨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梁秋菊说,一要把批评意见当做改进工作的“催化剂”,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整改落实;二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干担当、为侨服务;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吴小冬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度临汾市侨联党组民主生活会,总体准备充分,检视剖析深刻,自我批评诚恳,相互批评认真。

下一步要做好四项工作: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发挥保障和引领作用;

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明确党组书记、班子成员的不同责任,联动起来,从严约束干部和机关人员,做到严管与厚爱结合;

全力推进整改落实,研究整改措施,建立“三个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

创新推动工作方式方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通过加强文化、科技、人才等交流活动,促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为临汾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侨联应有的贡献。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