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第四十六次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2月5日上午,临汾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六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议案、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召开临汾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及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及说明;相关人事任免职议案及说明、表决办法(草案)、供职发言等。

2月5日上午,临汾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小洪,副主任王国平、王金珍、张庚博、冯建宁,秘书长及26名委员出席会议。副市长张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红彬,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各机构副职、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

本次常委会会议共召开两次全体会议,一次分组会议,一次联组会议,其间召开一次主任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议案、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召开临汾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及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及说明;相关人事任免职议案及说明、表决办法(草案)、供职发言等。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临汾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的决定;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的代表议案审议情况的报告(书面);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关于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的代表议案处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市政府关于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任免职表决办法;根据表决通过的任免职办法,进行了人事任免职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小洪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临汾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市人大常委会面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市县人民代表大会的有关要求,经市委同意,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将于2月23日至25日召开,参照省“两会”召开形式,大会将进行闭环管理。

大会筹备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既要做好各项筹备组织工作,又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在保障参会代表和工作人员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完成各项议程,确保大会开出成效,取得圆满成功。

常委会各位组成人员,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强化职务观念和主角意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参加审议,充分发挥好表率和带头作用,引导、组织和团结各位代表共同把大会开好。(郑静)

原标题: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六次会议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