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2月5日,临汾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春节期间及今后一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市长闫建国出席。

2月5日,临汾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春节期间及今后一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市长闫建国出席。

会上,市卫健委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乡宁县、曲沃县分别围绕专班推进和网格化防控交流经验,部分市直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闫建国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多重压力叠加,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不容有失。

要准确判断形势,保持定力,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进一步提高站位,把疫情防控当成头等大事来抓。

要抓住工作重点,靶向发力,聚焦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精准施策,全面做好各环节工作。

要立足打胜打赢,重点提升流调、隔离、检测、治疗、应急、保障六种能力,全面补齐短板、打通堵点,提升综合防控能力。

要完善预警机制,增强眼力,进一步健全疫情监测多点触发预警机制,各基层哨点要力争主动发现疫情,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链条。

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相互补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部门责任。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其他工作,精准科学防控,坚决杜绝“层层加码”。

要深入宣传发动,群策群力,掀起新一轮宣传攻势。要真正压实责任,激发内力,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敢打胜仗的作风,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闫晏宏)

原标题: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抓住重点 科学防控 精准施策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