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农商银行组织开展机关人员换岗体验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您好!我是浮山农商银行的董事长苏清,今天是我体验基层客户经理岗的第一天,您看,这是我的工作牌,您放心,无论是哪个客户经理为您服务,都会按照信贷工作‘双十条’执行的。”

今天是我在小微信贷管理服务中心的换岗体验日,在正式上岗之前,我认真学习了“双十条”规定等信贷制度。

刚坐到办贷大厅,就来了一位女士,我站起身来礼貌地问到:“您好,请这里坐,请问您是要办理贷款业务吗?”

“我贷款快到期了,我想了解一下,能否续贷,怎么以前没有见过你,新来的吗?”

在与这位女士的沟通中,我了解到她的具体情况,并提示她提前准备贷款续贷的相关资料。

待女士走后,又来了一位男士,“您好!请坐!”

“我想咨询一下企业贷款。”

“哦,您贷款要用于什么?”

“我经营一家有机肥料企业,春耕即将到来,物资需要提前储备,所以想贷款缓解资金周转压力。”

“哦,我行现在正推出一款‘网贷神山E贷’信贷产品,手续简单、利率低、现场办理、实时到账,您了解一下!”

在详细地了解了客户诉求,向他介绍了适合他的信贷产品,并对客户诉求和企业经营情况有了大致了解之后,我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查询网对其企业经营情况进行了查询,并与另外一名客户经理实地查看他的企业,经过现场调查,最后认定该客户符合贷款准入条件,并承诺客户明天准备好相关资料后,限期办理。

亲身体验,深刻体会:

发扬“背包精神”摸底普惠需求。进一步下沉重心,回归本源,专注服务县域三农,切实提高信贷覆盖面,搭建“乡镇——村组——农户”为一体的全面授信营销体系,按照“访客户、问需求、优服务”的要求,围绕全覆盖的建档思路,挨家挨户走访调查,宣传推广,营造良好的示范村创建氛围。

创新信贷模式用心支农支小。要不断创新产品与服务,摸索出符合浮山县域客户实际需求的金融服务模式,充分利用好神山E贷、兴农快贷等线上信贷产品,努力实现“放贷一键申请、授信一步到位、办贷一次不跑、风险一键排查”。

比学赶超打造农信信贷铁军。完善培训机制,优化绩效考核指标体系,严格落实信贷规章制度,同时依托“科技引领发展”的工作思路,实现移动办贷,让客户经理成为集产品咨询和推介、业务办理为一体的宣传载体,成为一个可以流动的银行,成为一线作战的中流砥柱。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