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委书记董一兵在襄汾县调研基层党建等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2月7日,临汾市委书记董一兵赴襄汾县邓庄镇上靳村,调研基层党建、清洁取暖等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走好群众路线,真正把清洁取暖这件实事好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市委办公室、市能源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2月7日,临汾市委书记董一兵赴襄汾县邓庄镇上靳村,调研基层党建、清洁取暖等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走好群众路线,真正把清洁取暖这件实事好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市委办公室、市能源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邓庄镇上靳村位于襄汾县城北,全村共有472户1541口人,村党支部有29名党员,农民收入主要来源靠外出务工及种植玉米、小麦、葡萄、中药材等农产品。

董一兵认真听取汇报,与县、乡、村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村级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零”单位创建等工作情况。随后,董一兵随机走进村民家中,询问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及“煤改气”改造、政策补贴、散煤整治等方面情况,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和困难需求。

董一兵指出,党的农村基层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村级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

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农村换届中村“两委”主干尽可能“一肩挑”要求,建强村“两委”班子,努力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服务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真正发挥党支部在农村基层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要坚持走好群众路线,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把清洁取暖每一项政策补贴向群众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引导群众主动自愿参与、科学安全使用,真正把清洁取暖这件实事好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

要加快发展乡村产业,深化农村改革,稳定粮食生产,积极探索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径,千方百计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持续凝聚全村合力。

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推进生活垃圾、污水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强化乡村治理,深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学习借鉴安泽县“说事议事厅”等经验,使各类矛盾隐患发现于早、解决于小,持续提升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张浩)

原标题:董一兵在襄汾县邓庄镇上靳村调研时强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坚持走好群众路线 真正把清洁取暖这件实事好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