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委书记董一兵:越是过节越要高度重视安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董一兵调研节日市场供应及安全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 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2月10日,临汾市委书记董一兵在市区调研节日市场供应及安全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海燕,市委办公室、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及尧都区委、区政府负责人参加调研。

临近春节,兵站路农贸综合市场、永辉超市内,各种商品琳琅满目、一应俱全,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董一兵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后,实地检查了人员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商场负责人、经营商户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产品价格、市场供应、质量抽检等方面情况,并随机抽取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董一兵指出,越是过节越要高度重视安全,没有安全一切都无从谈起。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管理,严防人员聚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牢牢抓住食品安全不放松,加强市场监管,精心组织货源,加强冷链食品管控,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城北汽车站位于尧都区屯里镇贾村,主要运营临汾以北方向各县48余条线路,承担大宁、隰县、蒲县、安泽、汾西、霍州、洪洞等方向旅客运输任务。董一兵认真听取车站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登车检查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等设施。董一兵强调,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强对各类车辆的安全检查和安全管理,严厉查处机动车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要扎实做好汽车站和客运车辆日常消杀消毒,精准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既满足防控需要,又方便群众出行。

东芦油库隶属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山西临汾石油分公司,主要承担临汾石油分公司17个县(市、区)加油站油品配送及发运任务,年吞吐量约50余万吨。董一兵来到视频监控室,察看油库油罐区、出入口、卸油等区域实时监控画面,询问了解日常安全检查、周边防护预警、隐患防范重点等情况。董一兵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基础设施改造投入,加强设备管网维护保养,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记者 张浩)

来源:临汾新闻网 原题:董一兵调研节日市场供应及安全工作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