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2021年霍州市“云春晚”震撼开启

——思归若汾水,无日不悠悠。身为异乡客,佳节情更浓。

黄河新闻网霍州讯(记者 孔志华) 疫情阻断回乡路,春晚架起连心桥。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晚,霍州市2021“异域同庆·霍霍升腾”为主题的线上“云春晚”如期进行。

本场云春晚由霍州市委宣传部主办,霍州市融媒体中心承办,霍州市文联、妇联、工商联、档案馆等多家单位协办。表演节目通过提前录制集中网络播放方式进行,表演场地分别选择在霍州署衙、朱家大院、中镇广场、北山公园等霍州标志性场所,旨在通过网络让每位身在异乡的霍州人同家乡父老一同“团聚”云端,赏家乡美景,看城市变迁,共贺新春佳节。霍州威风锣鼓,久负盛名,曾参与多场次国家级体育赛事开幕式和出访国外。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霍州人凭借聪明智慧的品质和吃苦耐劳的品德,走出霍州,闯出自己的一片新天地。他们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留在在外地过年,他们早已准备了满满的祝福,通过现场连线,送给家乡的亲朋好友。

刚刚过去的一年,霍州市一批优秀的白衣战士,豪迈逆行,用大爱护佑生命。一首 《有一种信仰叫胜利》歌曲、一段《万众一心抗疫魔》快板等抗疫题材的节目,再现了霍州人民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战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难忘记忆。

2020年,霍州市与全国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的快车道。器乐合奏《喜洋洋》《步步高》 中国旗袍 《东方之韵》《琴韵太极》《新时代新青年新街舞》等节目,让线上线下霍州人感受到霍州的美丽嬗变。

2021年,霍州市将紧抓发展机遇,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共同擘画霍州“转型出雏型”、“转型蹚新路”的美好蓝图,拥抱新时代、共创新辉煌。

通过网络,霍州在外工作人士、在外务工人员、“长江支队”后代和北京知青分别连线霍州“云春晚”,送上远方的祝福。

[编辑: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