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翼城县南梁镇开展勇攀翔山顶新春登山活动

黄河新闻网翼城讯(李自强 胡波)2月12日,大年正月初一,翼城县南梁镇举行“迎新春”登翔山活动,以此迎接新年的到来。当天,来自该机关、社区、各村的干部群众、大人小孩等100余人,参与了本次登山活动。

翔山,又名翱翔山、翔皋山,为中条山支脉,位于翼城县城东南15公里处南梁镇域内,海拔1290米,因形如鸟舒翼,凌空欲飞,翼城县也因此而得县名。在翔山脚下周边,民间一直流传有正月初一“新春登高、勇攀翔山顶”的民俗活动,寓意在新的一年开端之际,不畏险阻、勇攀高峰之意。

过去的2020年,山西华翔集团新材料科技园项目和汉德园桐封技校成功落户南梁镇,翔山连翘主题公园初具规模,南梁产业转型的步伐在全县高质量高速度稳步发展。回眸2020年,全镇 149户411人全部实现脱贫,南梁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在登山过程中,大家边爬山边捡拾散落的垃圾,登到翔山顶,全体人员在翔山文峰塔前,高唱国歌,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编辑: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