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洪洞大槐树下福牛闹新春

辛丑牛年农历正月初二,是洪洞大槐树第十五届民俗中国年活动开展的第二天。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里处处张灯结彩,红火热闹,白天23场、晚上6场精彩演艺节目更是以大槐树根祖文化为主线,囊括了民间曲艺、非遗文化、神话传说、传统婚俗、孝德文化等多重元素,演绎着浓浓老家情,让广大移民后裔和游客朋友体验新春里别样的老家风情。

独具大槐树移民文化特色的实景演出《大槐树移民》和《铁锅记》,赢得了现场观看游客的阵阵掌声,也让移民后裔在离乡的悲壮、重聚的感动里更加懂得了“团圆”的意义。“今年过年没回河南,响应号召就地过年。”李欣女士老家在河南安阳,在临汾工作多年。“这是没有在家过年的第二个年头,没感觉有什么不好,这里年味儿很浓,大槐树景区的表演也很生动感人。我已经规划好了时间,等过了春运高峰期,就回家,团圆!”

“福牛闹新春,新春根我牛”是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今年春节主题类活动的其中一项。为了突出牛年氛围,景区特别布置了多处固定牛年吉祥物景观,还有牛年吉祥物卡通人偶牛全天在景区各处巡游。游客与吉祥物景观、人偶牛合影并分享朋友圈,还可领取老家新年礼。

大槐树下福牛闹新春,祭祖园里演绎老家情。就地过年,年味不减,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欢迎八方游子前来体验老家年味儿。

[编辑:孔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