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常务副市长潘海燕深入洪洞县就企业和景区安全生产开展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2月14日,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海燕带领市应急管理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政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洪洞县,就企业和景区安全生产进行了调研。

 潘海燕一行先后来到山西焦化集团有限公司调度中心、三炼焦焦炉、苯精制生产装置及罐区焦油粗苯主控室,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安全监控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及化工区和居民区的距离等。

 潘海燕强调,企业必须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充分认识焦化行业的特殊性和危险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重大危险源必须管控到位,一定要从源头上控制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理;安全监测和巡查要实行技防和人防相结合。要不断完善自动监测系统,做到实时化工数据监测,防患于未然。要严格进行检查,维护安全有效运营。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必须严格落实销号制度,实现闭环管理;要完善管理制度,责任到人,不能出现空档,建章立制,严守纪律。要加强设备检修,生产设备是企业正常生产的重要硬件支撑,如果生产设备存在安全隐患,容易诱发各种安全事故;安全管理上要多管齐下,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在广胜寺景区,潘海燕认真了解了节日期间的人流情况、明火管理和消防设施使用等。潘海燕指出,要按照及时、实用原则,科学设置、布置应急器材。加强消防应急演练,确保准确到位;实时监控人流状况和安全隐患,对景区出入口、核心区等重点区域加强管理。扎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服务好群众的休闲需求,确保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平安平稳,旅游景区安全有序。临汾日报

原题:安全第一!潘海燕深入洪洞查隐患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