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襄汾县光大焦化新金山特钢迎来一队特殊的客人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生态环境

“你们的停限产措施是怎么执行的?”

“危废的转移记录在哪里?”

“进出记录一定要一致,细节不能放过。”

……

——他们亮证进场,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入生产一线

——他们上焦炉、进煤棚、入危废库,直奔企业可能产生污染的地方,现场检查、现场执法

——他们一个细节都不放过、每个环节都要过目、任何一份记录都要一一对照

2月15日,农历大年初四,襄汾县光大焦化厂、新金山特钢公司等企业迎来一队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市生态环境局执法队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在执法一线的工作人员。

“过年期间的检查都是按‘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的,目的就是对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在严防污染物排放的同时,给企业出出主意、提提意见。”临汾市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任保江说,“临汾市在生态环境方面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尤其是执法队的工作人员感受更深。”

在对襄汾县部分重点企业开展一上午的检查后,执法队的工作人员们都松了一口气。“新金山特钢的用电监管系统和生产记录符合错峰管控要求;众泰钢铁烧结机已拆除,高炉未生产;光大焦化厂危废暂存间虽然存在部分存储记录和转移联单不相符问题,但企业可做到现场整改……”

执法队工作人员苗玉莲细数检查记录后感叹道,“企业的环保意识都很强,此次检查没有大的问题,仅仅是光大焦化厂的危废间有点内部管理上的小问题,我们也现场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企业也全部采纳。总体来说,我们没有收获就是最大的收获。”

据了解,此次环境执法检查从2月10日(腊月廿九)开始,将持续到2月17日(正月初六),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每天派出3支执法队伍深入各县市区,就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错峰生产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和疫情防控情况四个方面现场执法,给企业送去帮扶的同时,守好春节环境质量底线。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