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电动果树剪受隰县果农追捧 果树春管更加得心应手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隰县讯(通讯员 郝微微)时下,梨果大县隰县正值果树春管春剪季节,果农们纷纷选购各款电动果树剪刀。电动果树剪省时省力,工作效率高,操作简单。

在隰县某农资商店,店主正在向前来选购果树剪的果农介绍各款电动剪的性能。来自该县阳头升村的张姓果农高兴的说,有了电动果树剪的助力,至少可提前两天完成修剪,以后咱隰县“玉露香”梨和“隰州红”苹果产业发展更有后劲了。

据了解,隰县是著名的“梨果之乡”,盛产“中国大美梨”玉露香和“隰州红”苹果。目前,隰县梨果面积发展到38万亩,全县80%的土地栽植梨果、80%的农民从业梨果、80%的农民收入源于梨果、80%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依托梨果业稳定脱贫,梨果产业已成为脱贫致富达小康、实现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