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春节期间临汾火车站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综合

春节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此时此刻,铁路职工依旧披星戴月、无怨无悔地默默奉献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绵薄之力推动着春运车轮缓缓向前,为一个个回家的旅客保驾护航。

“您好,请佩戴口罩,配合我们测量体温。”出站口担当师傅一次一次、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手里拿了个不一样的枪,可是这个丝毫不比真枪责任小啊,感觉肩上责任沉甸甸的”值守出站口岗位的杜卓笑呵呵的说到。

“列车接近……”凌晨三点,临汾站助理值班员正在接发列车,夜里三点是人最容易瞌睡的时候,每次值班,李师傅都会给自己泡上茶水,打着十二分的精神工作,他说,该着我上班,我就要站好岗,这是工作,马虎不得啊。

“虽然天冷,但是更要多走一步,多看一眼,既然来上班来了,就负责到底”。调车组的张师傅如是说到,还来不及擦喝口水,张师傅又小步快跑的去检查车辆了。严把作业质量关,用“按标作业,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行动为春运贡献自己的力量。

身边这样的事情、这样的人数不胜数,在这个特殊的春运期间,侯车干部职工用自己的行动为春运保驾护航。他们平凡而伟大,但就是这些平凡的人,平凡的事才让这个春运更温暖!(刘文杰 张志鹏)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