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海燕在安泽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2月16日,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海燕深入安泽县,就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府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2月16日,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海燕深入安泽县,就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府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潘海燕先后前往安泽县良马乡、府城镇以及安泽森林防护大队驻地,听取镇、村两级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黄花岭瞭望台,了解森林防火监测工作开展情况;观摩府城镇第五村村级防火演练;检查安泽森林防护大队假期值班值守、森林防火监测、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潘海燕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大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坚决杜绝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要进一步健全森林防火工作机制,尤其在乡镇、村一级,要持续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和监测防范机制,确保责任到岗到人。

要加强森林消防队员技能训练,提高专业技术知识水平,做到有备无患。

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森林防火氛围。

要加大森林防火监测科技投入,推广信息化建设,努力将森林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杨全)

来源:临汾日报 原标题:潘海燕在安泽县调研森林防火工作时要求 狠抓责任落实 筑牢安全防线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