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吉高速交警多措并举做好春运期间道路安全保障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近日,高速四支队十大队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积极制定针对性方案和措施,多措并举落实辖区的春运交通安全工作。

开展疫情防控 保障物资运输

该大队积极配合襄汾、乡宁、吉县人民政府,在辖区各收费站出口设置的疫情防控检查站开展交通疏导,严防交通拥堵。

对于防疫物资、应急物资、民生物资运输车辆,该大队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全力做好疏堵保畅工作。

加大道路隐患排查治理 加强恶劣天气等应急处置能力

针对可能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该大队与临汾南高速公司进一步落实协同共治机制,完善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应急预案,对辖区的重点路段,做到“一路一预案,一点一方案”,并协调当地气象部门提前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与路政、养护部门配合共同清障保畅,保证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快速出警,快速处置。

同时,该大队对辖区路段的交汇点、主要出入口及急弯、陡坡、桥梁、隧道等危险路段的标志标线及重点危险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加大整治力度,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与有关部门会同,要求限期整改完善安全防护措施,确保春运期间安全畅通。

加强路面管控 维护通行秩序

该大队科学安排勤务部署,严格落实勤务制度,实行24小时定点检查与动态查控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在辖区壶口、乡宁、南辛店均安排警力,采取早中晚分时间段轮班巡逻模式,加强路面管控力度,及时掌握路面情况及天气情况,确保应急处置。

巡逻管控中,大队民警通过鸣警笛、喊话等方式,提醒驾驶员保持安全车距,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平安出行。

强化宣传教育 做好便民服务

该大队精心筹划春运宣传系列工作,利用悬挂条幅、警示标语,电子显示屏,展板及微博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开展针对性宣传,分时段、分路段、分人群进行宣传教育,主要集中以“不超员,不超速、车拒绝酒后驾驶、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为重点,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法律知识宣传,及交通陋习的危害,发动群众的监督作用,随手拍违法行为,人人当交警,共同维护交通文明出行,携手疏堵保畅。(山西高速四支队十大队供稿 通讯员 朱向师 弓君杰)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