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铁侯马车务段临汾站开展应急救援处置程序演练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张丁丁 通讯员 张志鹏)2月19日,太原铁路分局侯马车务段临汾站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处置程序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普及起复救援相关知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春运把好最后一道关。

该车站接到非正常情况报告后,立即宣布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救援小队迅速集结,在统一指挥下按职责分工迅速展开救援行动。

演练过程中,各职工对演练方案进行反复研究,认真修定,明确了指挥组、巡检组、抢险组和运输组,对起复救援程序进行了反复模拟推敲,演练活动顺利完成。

随后,太铁侯马车务段临汾站副站长张俊明再次对起复救援相关设备认真进行检查,并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讲解。

经过这次应急演练检验了该站职工对非正常的处置能力,对应急程序和实际操作技能的掌握,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后,该站将继续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工作,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将“训练有素、快速出动、处置得当、保障救援”切实做到实处。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