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严格落实各项措施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张李鹏)2月20日下午,国家矿山监察局召开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临汾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范春雷,分管局领导、各涉矿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临汾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后,临汾市立即召开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面清理整顿企业外包施工队伍,严查不按照设施设计进行施工;同时加强动火作业和爆破作业安全管理,严厉打击超层越界,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

二是要持续强化煤矿安全基础管理,以煤矿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以煤矿顶板、一通三防、防治水和机电运输为重点,扎实推进煤矿重大灾害治理,严格节后煤矿复产复建验收工作,强化煤矿动态培训和岗位标准化建设,深化煤矿“双预防”机制建设,提高煤矿整体风险预控能力。

范春雷在讲话中强调,各县(市、区),各企业要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要将别人的事故当做自己的教训,以更加严格的措施,更加严厉的态度,更加积极的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坚决防止矿山事故发生,同时按照省市要求,对工作落实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要加大问责力度,对导致事故发生的企业将严肃追责问责。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