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公安局多举措做好春节期间县域安保维稳任务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通讯员 李小三 田春平 宋星云)春节期间,安泽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开展各项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全县社会秩序安全稳定。

强化违法犯罪打击力度 着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局紧紧围绕春节期间社会治安规律特点,组织开展了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整治“黄赌毒”违法犯罪、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专项行动,进一步明确春节期间的工作任务,确保打击违法犯罪工作无盲区空挡、无漏洞死角。

强化社会面巡防 着力防范暴恐案事件

春节期间,该局按照“屯警街面、动中备勤”要求,启动了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机制,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全县累计出动巡逻民辅警、武警565人次,出动巡逻车辆200余次,加大春节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力争将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另外,该局严格开展治安大清查行动,共检查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60余家,发现一般安全隐患1处,当场整改1处,进一步严密了社会面治安防控。

强化安全生产检查 着力消除公共安全风险隐患

围绕危爆物品管控这一重点,该局组织各派出所开展了安全生产集中检查专项行动。春节期间,各派出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检查煤矿4家、危化品企业3家、燃气3家、加油站16家,旅游景点8处,确保了各项安全监管措施的落实到位。

强化应急值守 着力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工作

针对春节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该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局领导双带班制度,启动了战时指挥调度工作机制,坚持每日“视频调度”,及时全面掌握预警性、行动性情报线索和安保维稳工作动态。

强化队伍和内部安全管理 着力严防违纪违法问题和影响内部安全的事件发生

节日期间,该局督察部门加大对各科室所队值班备勤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管理措施,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岗位,进一步严明警规警纪,持续抓好正风肃纪。节日期间,安泽县未发生民警违法违纪问题。

春节期间,安泽县全体民警、辅警认真执行各项警规禁令,规范执法,确保安泽各辖区社会安定,切实保障安泽县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