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途中突遇火情 临汾高速交警及时扑救除隐患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2月22日15时许,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二大队民警巡逻至京昆高速太原方向711KM处时,发现路右侧绿化带内冒着烟,有多处起火点,滚滚浓烟向路面飘散,车辆从烟雾中穿行,能见度骤然降低,一时险象环生。加之天气枯燥,地上铺满了易燃的枯草和落叶,火势蔓延迅速,如果不及时扑救,很有可能酿成更大的火情并危及过往车辆,给安全行车带来了不小的隐患。

随后,大队民警一方面在后方做好警戒措施,拉响警报提醒进入烟雾区的车辆减速慢行注意安全;另一方面使用随车携带的灭火器对几处较大明火点进行重点扑灭,待养护人员赶来后,采用撒土、浇水等手段共同将火扑灭。

经事后现场勘察,民警分析可能是由于过往车辆司机将烟头随意扔向窗外而引起的路边起火,火势借风力便迅速蔓延,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要自觉文明驾驶,请勿向车窗外随意抛洒烟头等物品,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安全事故。(郑勤)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