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消防组织开展高层小区消防救援演练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2月23日上午,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某高层小区开展消防救援实战演练活动。

演练当日,情景假定为:某高层小区一号楼二单元12层楼道内突发火灾,火势发展迅猛,浓烟较大,急需灭火救援。该小区物业管理人发现火情后,立即向消防救援部门报警,并组织物业工作人员进行灭火自救和人群疏散。

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立即启动了高层小区火灾救援预案,并出动一辆水罐车及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现场指挥员杨海廷第一时间与小区物业人员取得联系,掌握现场实时情况。随后,指战员迅速划分为三个战斗小组:第一组侦查小组对现场火势进行侦查;第二组到消防控制室启动消防水泵,将电梯降至首层后停电。第三组从楼梯铺设水带到达着火层进行灭火。

最终,火势被有效控制,无人员伤亡,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在演练过程中,全体指战员明确任务分工,熟练展开战斗,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对演练讲评,仔细剖析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举措。

随后,该大队指战员在小区内展示了云梯车出水灭火救援作业场景,并向小区居民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彩页,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解。(范莉)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