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邱波督导检查护林防火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2月23日,蒲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邱波带领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就乡镇护林防火、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邱波一行先后深入五鹿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红道乡、乔家湾乡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乡镇扑火救灾物资储备、日常值班值守、巡山护林等工作落实情况。还前往开拓煤业就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隐患排查治理进行检查,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邱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消除森林防火管护死角,全面落实森林防火措施,全面强化火源管控,切实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护林员要加大护林巡查频次,配足配齐装备工具,林草防火专业队伍要靠前布防,随时待命,确保一有火情,可以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同时,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护林巡查监测力度,野外火源管控力度,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将责任落实到人头、山头。要以防为主,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确保平安度过护林防火期。

煤矿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强化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应急处置及保障能力,加强对设施设备的巡检、维护,抓好设备安全运行工作,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煤矿安全生产,确保全县安全稳定。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