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我在曲沃过大年

春节期间,曲沃县全域旅游发展综合服务中心精心打造“今年春节不远行,我在曲沃过大年”系列文旅活动,既渲染了农历新年的节日氛围,满足了人民群众假期旅游的新需求,也让“就地旅游”成了出游新时尚,有效带动了春节假期旅游市场。

曲沃县各景区紧扣春节喜庆主题,挖掘年味文化内涵,“赏美景——鉴古色古香,看展览——寻晋国印记,拍美照——网红地打卡,忆童趣——溯儿时记忆,心飞扬——激情雪世界,品美食——尝人间百味,住民宿——享山水风情,品民俗——觅曲沃年味儿”等十项活动华丽亮相,吸引了大量周边县市游客和本地居民。

随着“游山西曲沃·读春秋历史”旅游品牌吸引力持续增强,晋国博物馆、晋园、朝阳沟、春秋晋国城等景区人气火爆、游人如织,点燃了节日期间旅游高潮;此外,诗经故里、磨盘岭等景区也因春节好天气迎来了众多游客,吸引了一大批学者、摄影爱好者、骑行爱好者前来游览,游人络绎不绝,一张张曲沃美景的照片被定格。

节日期间,曲沃县严格按照省市县相关部门关于疫情期间开展旅游宣传营销活动的部署要求,督促各景区在严格落实错峰、限流、登记、测温、扫码的防控措施前提下,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最大化的满足人民群众休闲、娱乐等出行需求,为广大游客打造了一系列有创意、高品质、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各景区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同比均大幅增长,让广大游客和居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曲沃县全域旅游发展综合服务中心供图)

[编辑:孔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