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高速交警查处一起非法运营车辆且超员的违法行为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近期以来,针对非法营运车辆违法行为呈现抬头之势,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七大队利用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适时调整工作措施,实现精准打击。

2月24日,该大队高速交警在陵侯高速曲沃收费站出口处,将伊某驾驶的晋LM5***号江淮牌涉嫌违法营运车辆查获。

经核查:该辆小型普通客车核载8人,实载10人,驾驶人伊某及车辆均未取得相关资质,涉嫌非法从事旅客运输、超员(达到25%)违法行为。

通过交警对乘客分别询问了解到,该车由阳城县进入高速,计划前往临汾市,司机收取了每人60元车费。驾驶员伊某也承认了非法营运事实。

随后,交警依法对伊某驾驶载客汽车载客超过核定人数20%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并对伊某涉嫌非法从事旅客运输违法行为依法移交属地曲沃县交通运输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车上9名乘客随后也均乘坐营运班车到达了临汾。(曲沃高速交警)

高速交警提示:非法运营车辆是无合法运营资质,无企业主体监管,而非法从事客运业务的车辆,其驾驶人员无从业资格,缺乏必要的安全行车和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事故,乘客生命财产安全无法得到保障。

请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提高自身安全意识,自觉拒乘和抵制非法营运车辆,出行务必由正规渠道乘正规车辆,不要贪图一时方便而忽视了出行安全。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