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紧抓春耕备耕全力推动春季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春耕生产关键时期,翼城县农业农村局狠抓春耕备耕,全力推动春季农业生产有序进行,确保全年粮食安全和农业丰收。

一是精心部署,压实责任。翼城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辛树盛及时召开班子会议,层层压实责任,实行领导包联乡镇责任制,全力抓好落实,扎实推进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确保粮食安全战略落实,赢得全年农业丰收主动权。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春耕备耕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开拓创新、扎实有力的工作,坚决打好春耕备耕这一仗。会议强调,一要确保春灌用水和春耕生产的农资供应充足;二要加强春耕春管技术指导;三要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惩处坑农害农行为,保障农民买到放心农资。

二是分头行动,迅速落实。翼城县农业农村局各相关单位分工协作,全力以赴春耕春管。

在小麦春管上,组织技术人员根据小麦苗情墒情, 编写《2021年小麦春季管理技术要点》及《秋田备耕》宣传资料,把春季小麦保墒、水肥管理、防御倒春寒、病虫害防治等小麦春管措施直接送到农户手中,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麦田镇压面积2万亩,耙耱中耕面积5万亩,春灌2万余亩。

在蔬菜管理上,编写《翼城县春季蔬菜管理技术措施》发放给菜农,并对露地蔬菜和日光温室蔬菜的管理技术进行现场指导。

在果树管理上,技术人员入园指导,针对目前果树生产实际,抓紧结束冬剪、及时清园,查治腐烂病、干腐病,加强肥水管理。同时,对全县春耕备种情况进行了摸底统计,并组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整治活动。据了解,全县春耕种子储量充足,品种优化,可以保质保量满足春耕需求。

三是农业托管,全面铺开。2021年小麦托管涉及7个乡镇,面积14.9650万亩,涉及村子多,面积大,任务重,为保证高质量完成春季防治环节作业任务,2月19日上午,翼城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业生产托管会议,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提出“2021年度小麦农业生产托管防治环节要求”,制定“服务组织年度考核标准”,要求各服务组织提前做好农机具的检修、农机人员的培训等工作,适时春播。(王慧)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