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开展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为加强全市城乡房屋安全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公众利益。连日来,侯马市认真开展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按照属地原则,由各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房屋进行录入和隐患排查,按照全覆盖网格化排查、清单化管理的要求,对房屋基本情况、违法违规建筑情况、危险建筑情况进行了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确保做到全方位、全覆盖,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存在隐患的房屋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集中研判,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住房以及无法确定隐患等级的房屋,委托专业机构进行鉴定。

下一步,侯马市将继续做好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推进排查整治及信息采集工作;对已排查出存在隐患的和未确定房屋安全等级的房屋安排专家组进行实地查看,不能确定的委托专业机构进行鉴定,对已确定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分类整治,确保按照既定的时间完成农村二类、城市四类房屋安全整治工作,全力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王继宁)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