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海燕赴霍州市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强调树立红线意识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3月1日,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海燕赴霍州市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临汾市政府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临汾煤监分局及霍州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3月1日,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海燕赴霍州市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临汾市政府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临汾煤监分局及霍州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霍州市七里峪森林防火点,潘海燕详细听取相关汇报,了解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并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询问森林防火巡护机制;在白龙镇寺庄村喜龙液化气充装站,潘海燕查看了该站经营及安全设施建设情况;在霍州客运站,潘海燕走进候车大厅、站内检测车间等处,查看了车站疫情防控、旅客发送及各类车辆的安全情况;在霍州煤电李雅庄矿洗煤厂,潘海燕查看了浅槽排矸车间和煤质化验室;在霍州煤电李雅庄煤矿,潘海燕查看了解了井下监控视频、煤矿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点及安全生产设施运行情况。

潘海燕强调,春季是森林火情易发多发期,要提高思想认识,把责任落实贯穿到防护全过程,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形成部门密切合作、全社会群防群治的工作大格局。要规范燃气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液化石油气非法充装、销售、使用,加强监管,消除隐患。相关部门要加大管理力度,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各类车辆的安全检查,严格查处车辆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煤矿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顶板、瓦斯和探放水管理;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清醒认识当前煤矿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和改进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孙哲峰)

原标题:潘海燕在霍州市调研时要求严格落实责任 确保安全生产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