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县城关小学:开学第一课 安全进校园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新年开学伊始,大宁县城关小学以“安全在我心中 生命在我手中”为主题,为新学期的学生上了“安全教育第一课”。

 “以后记住,我们足球和篮球只能在操场上玩,不能在楼道里或者马路上拍球,听见了吧,一定要记住不安全。” 在城关小学五一班的教室里,班主任贺艳玲正在生动讲解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等道路安全知识,分析日常生活中道路交通问题,列举身边发生的交通状况案例,用直观的事实警示学生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做到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今天的'开学第一课'我给我的学生们讲解了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一些知识,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关注安全,快乐成长。” 通过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纷纷表示要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保护自身安全,做交通安全的参与者和倡导者。

城关小学五一班学生贺子靖:“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的心情非常激动,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开学第一课,讲解了一些安全知识,我们一定牢记在心,在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张瑛 王紫全)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