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县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春临盛世三月天,姹紫嫣红映欢颜。3月2日,汾西县在凤凰广场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暨“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汾西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尹明星,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赵志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双花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临汾市妇联全市发起,县妇联积极响应组织实施,以“同诵一首诗”,同唱一首歌、同做一节操,同表一心声“为主要内容,市、县、乡同一时间共同开展。

尹明星在致辞中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新的形势令人鼓舞、新的任务催人奋进,全县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乘势而上,紧跟时代步伐,牢记光荣使命,续写妇联事业发展新篇章。

同时,尹明星勉励全县广大妇女:一是要勤奋学习,提高素质。要确立科学理念,带头树牢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的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形势,带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积极响应号召,带头践行好“人人持证,技能社会”的要求 。

二是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把个人奋斗与汾西的发展目标结合起来,把理想抱负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立足自身岗位,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努力为巩固脱贫攻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是要关爱家庭,奉献社会。广大妇女要争做勤俭持家、孝老爱亲、科学教子、睦邻友善的典范,以自身模范行为给家庭成员尤其是孩子树立榜样,用自身道德的力量传递人间真爱,以家庭和美促进社会和谐。要求各级妇联组织一定要当好妇女的“娘家人”,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同志,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再聚新合力、再谋新发展,为推进汾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做出“半边天”应有的贡献。

随后,文艺节目在诗朗诵《为党歌唱》中拉开帷幕,共同“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表一心声,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旗袍秀《好一个中国大舞台》展现了女性之美、旗袍之魅,完美诠释了中国女性温柔清丽的性情与气质。活动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尽显新时代巾帼风采,也充分展示出汾西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闫艺政)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